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在加州做“护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2:50 新闻晚报

  旅居美国期间,我考了一个“本本”,可是加利福尼亚的汽车实在太多,我根本不敢上路,刚开始的时候只能在一些偏僻的小道上练车,过了两个多月才敢真正上街。

  有一天,我接到电话,两名国内同学来加州出差,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当晚,我开车去酒店接同学,然后驾车出去逛,后来又到酒吧喝酒。

  我知道加州对酒后驾车的处罚非常厉害,我的一位邻居就因为酒后驾车被罚了两百美元,并被强制花了三百美元在车上安装了一种特别装置,这种装置对酒精相当敏感,只要有酒味,车子就无法起动,所以我为同学要了啤酒,而我自己只要了果酒,它的度数绝不超过六度,我喝了两瓶就不敢再喝了。

  从酒吧出来后,刚刚坐上车,就从对面的马路上走来一位黑人警察。他拿出一个小匣子放在我的面前:“伙计,呼口气!”糟糕,匣子上的灯闪了两闪,“还好,但是现在你不可以驾车,你还要接受我的处罚。”我正要为我口袋里的钞票懊悔的时候,警察又开始说话了:“您得到州立曼海罗医院去当六个小时的护士,这是你的罚单!”

  第二天下班后,我去了医院,医生带我进了一间病房,病房里大多数人是外伤,有的人手上打了石膏,还有的人头上缠满了纱布。医生告诉我这些都是交通事故的受害者,他让我根据他们的需要,为他们提供一些服务。我这才知道,原来警察是让我们现场体验一下车祸受伤者的生活。

  我一连在医院当了三天“护士”,直到积满了六个小时。在这以后,每当我驾车外出,遇到有人让我喝酒时,我总是对他们说:NO!我可不想再做加州的护士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