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璀璨有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2:50 新闻晚报

  船头上也是通亮透明的,坐在船舱就能远眺,这种舒适的感觉很奇妙。底舱灯光是圆盘形状,宛若罗盘;西岸的万国建筑、东岸的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在宽阔的浦江上,或星星点点,或图案纷呈,煞是好看。

  如果要问哪里吃饭最浪漫,依本人拙见,泛舟浦江,一边品尝美味佳肴,一边观赏浦江两岸璀璨。

  一个秋雨霏霏的夜晚,老杨应邀参加一对新人的婚宴,婚宴选择在浦江上豪华的游轮———“全球通”上。

  “全球通”是艘双层游船,拥有400个客位,规模虽然称不上老大,但设施豪华。在岸上观赏,它通体透亮,像一座水晶宫,尤其掩映在灯火璀璨的浦江上,让人生出不少遐想。

  船舱内几乎都是用玻璃“搭就”的,食客能通过两侧落地大窗左顾右盼欣赏浦江两岸夜景,甚至船头上也是通亮透明的,坐在船舱就能远眺,这种舒适的感觉很奇妙。底舱灯光是圆盘形状,宛若罗盘;二层大客舱的6根顶灯呈圆锥状,像鱼雷;而最高层的甲板,半遮半掩,顶棚也是透明的,就像一条鱼,尖尖的船头,胖胖的身子,尾巴则是像鱼尾,张开“剪刀”伸向两侧。

  那天,婚宴在一层大客舱举行,洋洋洒洒放着20张大圆台,二层大客舱是散座,游客可以免费观赏婚礼,当婚礼进行曲奏起,新郎新娘分别从二层舷梯款款而下,那种感觉之美难以描述。

  晚上7点,浦江两岸华灯初上,西岸的万国建筑、东岸的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在宽阔的浦江上,或星星点点,或图案纷呈,煞是好看。一位到过欧美游览的朋友感慨地说,其实我们上海人生在福中不知福,如今的外滩夜景丝毫不亚于美国纽约和法国巴黎,它不仅有历史的积淀,还有现代文明。当时钟指向晚上7点30分,“水晶船”离开码头,开始夜游水上南京路。舱内的游客纷纷走向甲板,全然不顾潇潇秋雨。

  在船上办浪漫婚礼,包底舱1万元。晚上6点钟在金陵东路外滩上船,7点30分开船,从外滩至杨浦大桥掉头返回,全程一个小时。一桌婚宴1620元。船上管理人员介绍,本来这里规定,如果包船必须全包,后来考虑到方便游客,可以分层包舱,底层1万元,二层15000元,这样既减少了新郎新娘婚宴的压力,也给散客多了一种情趣。

  除了婚宴,这里更多的是商务会餐,或者朋友聚会。散客门票分50元底舱票,90元二层雅座,提供小吃饮料。据了解,这里的自助餐蛮有特色,聘请的两位厨师来自国际会议中心。自助餐分人均100元、150元、200元、300元四种价格。100元有29道菜肴点心,150元吃到烟熏三文鱼、澳洲大龙虾;人均300元的,不仅有三文鱼、大龙虾,还有北极贝、烤乳猪、干烧大明虾。

  如果让本人选择,自助餐最合适,它是那么随意,握着酒杯,凭栏甲板船舷处,真是品味人生好滋味。■“全球通”游船地址:中山东二路219号电话:6336912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