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发明家获2项国家奖 自立更生被认可深感光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3:51 中国新闻网
香港发明家获2项国家奖自立更生被认可深感光荣(图)
  中新网11月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庆祝中国发明协会成立20周年,协会邀请专家,经过历时数月的严格评比,在全国范围内首次评选出了30名“促进发明事业优秀工作者”与50名“发明创业奖”获得者。

  现年89岁的香港发明协会张景丰会长,以其为促进香港发明创新事业、十数年如一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事迹和精神,获得了中国发明协会的高度评价,荣获“促进发明事业优秀工作者”奖,香港发明家陈锦标以其“宝加相变材料热蓄能系统”的发明专利荣获“发明创业奖”。

  刚从北京领奖回来的张景丰会长高兴地说,香港发明协会的工作能获得国家的认可,他深感光荣。

  他表示,香港发明协会仅仅是一个非牟利性的组织,从未得到过香港特区政府的任何资助,经过十数年的努力,终于得到国家的认可和评价,这不仅是他个人的光荣,更是香港发明协会三百多位会员的荣耀。

  他希望香港能涌现出更多如陈锦标一样的优秀发明家,为香港的经济结构转型做出贡献。他也希望香港特区政府能更加重视发明创新工作,鼓励香港民众发扬自主创新精神,同时特区政府也应为香港的发明创新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134位中国社会各界著名人士联合倡导成立的中国发明协会,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隆重的庆祝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