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3000万资金防治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3:55 大众网-农村大众

  新华社济南11月7日电为加强禽流感防治,山东省决定筹集30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各市县也将拿出专项资金进行配套。

  山东家禽饲养量居全国第一。2004年,全国家禽饲养量174.6亿只,山东有25.5亿只,占全国的14.7%。目前,山东省虽未发现疫情,但由于饲养量大,防治压力很大。

  山东省要求各地对高致病性禽流感要“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并提出“把住关口不输入、发现疫情早扑灭、严格控制不扩散、确保人员不感染”的工作目标。目前,山东正加紧对家禽饲养进行免疫消毒。尤其是省际交界地区、养殖密集区和候鸟迁徙地区,其免疫密度要达到100%。

  为落实防控资金,在国家已确定20亿元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基金的基础上,山东省确定再筹集3000万元专项经费,市县两级也要拿出资金进行配套,以确保各地防治工作顺利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