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洲华裔科学家研发计算机黑客克星新技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08 中国新闻网
澳洲华裔科学家研发计算机黑客克星新技术(图)
  中新网11月8日电澳洲国立大学华裔科学家领导的一组研究员,日前利用爱因斯坦70年前提出的量子纠缠理论,研制出计算机黑客克星新技术。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华裔科学家林秉江博士领导的一组物理研究员,成功地示范了如何用光亮的激光防止正在输送的数据被黑客乘虚而入。

  这个突破是根据爱因斯坦和他的同事在1935年发现的量子纠缠理论。澳国立大学科学家将其原理应用于量子密码术方面,研究出一个秘密的“电子锁”可防止黑客进入计算机。这个发明料对国防、情报机关、政府及金融界特别有用,可以防止消息转送时被人截听。

  林秉江博士领导的科学家已研制出实验原型,可用来示范这个未来技术,他们并且正在研究其商业应用的潜力多大。这种技术是用特别制造出来的秘密电子数据或“锁”来加密一个讯息,对方收到后用一个完全契合的译码锁将原来的讯息还原开来。

  研究员们相信,他们是全球首批示范用光亮激光成功传送秘密电子数据的科学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