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视频:十三家公司合为一家 青岛重塑“海上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0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是海滨城市,可是提到青岛的海上旅游,不少游客印象很一般,海上旅游公司经营得也十分惨淡。为了改变这种现状,我市将把13家海上游公司整合为一家,引进高档游艇,争取做出品牌来。

  连续多年的价格战,使得众多青岛海上旅游企业赔本赚吆喝。以十一黄金周为例,7天时间,海上观光游每天平均接待游客5000人,按正常船票20元一张计算,每天的毛收入才

10万元,而实际票价,有的才只有2元。据说这样做,是为了揽到旅行社的团队客源,利润让给了旅行社,海上旅游公司几乎是血本无归。

  恶性竞争的加剧,还使得现在青岛海上旅游,几乎只有海上观光,游船更新换代比较慢,缺乏中高档游船,很多年连航线也没有多大变化。全市有十几家海上旅游公司,但由于抱着老旅游项目不放,已经很难吸引游客。另外,服务人员素质不高等因素,也制约了海上旅游的发展。

  据了解,13家海上游公司整合之后,将实行统一售票、统一调度、统一包装的规范化经营模式,促使海上旅游服务质量提高。同时,根据市场需求,还将引进一些高端的游艇、开辟新的航线。让青岛的海上游,焕发更多的吸引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