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新闻界喜庆记者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14 新民晚报

  本报讯以“创品牌,争先进,增强正面报道影响力”为主题的上海新闻界纪念第六届中国记者节大会昨天下午在广电大厦举行。会上公布了首批上海市媒体优秀品牌,表彰了中国新闻奖、上海新闻奖获得者和六位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晓渡出席会议。

  殷一璀在讲话中说,今年,全市新闻单位在认真完成宣传报道任务的同时,深入开

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等活动,在狠抓队伍建设中促进媒体品牌建设,注重把事业的发展同人的发展密切联系起来,新闻舆论工作保持了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势头,为上海的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市委和社会各界对此是充分肯定的。

  殷一璀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新闻宣传的重点任务,也是今后一段时期推进新闻宣传工作的主要抓手。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新闻宣传工作全局,使全会精神生动体现在新闻报道中,体现在典型宣传中,体现在评论和理论宣传中。要以实施媒体品牌战略为抓手,努力增强主流媒体的影响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喉舌和桥梁作用。要正确把握导向,提高宣传效果,加强媒体资源的挖掘、统筹和管理,建立媒体品牌评价体系,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不断优化媒体结构。殷一璀强调,事业发展的关键,归根到底还是靠人。要巩固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通过先进性教育带动整个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新闻工作者队伍。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超在会上总结了一年来的新闻宣传工作,对推进上海媒体品牌建设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为庆祝第六届中国记者节,上海新闻界已经或即将举办的活动还有:《辉煌的足印——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新闻摄影精品展》和研讨会、上海新闻媒体品牌论坛、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38届年会和第三届中国(上海)传媒业博览会、出版发行第二辑《当代上海记者丛书》等。

  本次表彰会上,本报副刊部主任严建平获得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本报《夜光杯》《夏令热线》获得首批上海市媒体优秀品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