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风和日丽暖冬如秋 阳光明媚天气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一月七日电 题:乌鲁木齐风和日丽暖冬如秋

  中新社记者 程勇

  虽然今天是立冬,但乌鲁木齐的秋季似乎还不想离去,吹面不寒的微风和天空中明媚的阳光,让民众感觉到离冬天还很远。

  本月五日,乌鲁木齐下了第一场小雪,按照该市以往天气变化,这几天乌鲁木齐应该是大雪纷飞了,所以很多民众早早地就预备好了抵御冬衣,但预料中的寒冷却迟迟未来。

  据新疆气象部门预报,乌鲁木齐这几天的天气都将以晴好为主,最高气温达八摄氏度。

  爱美的乌鲁木齐市民自然不会放过如此美好的天气,纷纷又换上轻巧的马甲、质地轻薄的毛衫等秋装,整座城市被五彩斑斓的靓衫打扮得分外清新动人。

  大街上,少女们一款质地轻薄的毛衫,配上长及脚裸的裙子,或系丝巾、或披披肩,大大方方地展现妩媚风情。和女孩子相比,一些男性也纷纷脱下笔挺的西装,一件马甲,配上粗线条的杂色毛衣或提花毛衣成为今秋男性的服装时尚。

  与秋装相配的各种饰物也紧俏起来,各种玉石、特别是一些彰显个性的石饰成为男女孩抢购的热点。而新疆的各旅游景点也不放过这几天的黄金季节,纷纷延长旅游时间,大赚一把。

  温暖的天气也给各大商家留出了一段调整计划的大好时机,记者在乌鲁木齐精品一条街、天百商场等商业街看到,很多柜台都是冬装与夏、秋装“同台演出”,商家为盘活资金,纷纷开始打折处理,一件夏天需要一千多的衣服,现在才需要二三百元。

  天气晴朗、空气清新,乌鲁木齐的各大广场也挤满了休闲的民众,他们悠闲地散步聊天,空中飞舞的风筝和孩子们欢快的笑声让人仿佛又回到了春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