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心翠绿色海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5:0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对海带产品质量的国家监督抽查中,山东、辽宁、福建、浙江4个省26家生产企业的29种产品,合格24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2.8%。

  质监部门表示,造成无机砷含量超标的主要原因是海洋污染,但加工环节、包装容器及生产环境的污染也会造成海带产品无机砷、铅含量的超标。

  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选购时应注意,海带的正常颜色是褐绿色和深褐绿色,海带经盐制或晒干后,具有自然灰绿色。对于翠绿色的海带购买时要慎重,如果海带清洗后的水有异常颜色,也应该停止食用。另外,不能把海带视为主菜天天吃,因为摄入过多的碘也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