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门旅游业者呼吁台当局开放两岸双向观光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 台北消息:金门水头商港专用于金厦航线旅客的服务中心大楼及浮动码头7日启用。当地旅游业者发表宣言呼吁台湾当局扩大开放金门与福建沿海的海上直接往来,开放两岸双向观光旅游,稳定和发展两岸关系,并全面带动台湾岛内观光旅游事业的荣景。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为客服中心大楼启用而举行庆祝活动的同时,包括金门县旅游发

展协会理事长杨应雄、金门县两岸经贸文化观光发展协会理事长邵维强在内的金门旅游业者向当局发出强烈呼吁,引起舆论的关注。

  有关报道叙述说,金门旅游业者在庆祝活动现场外高喊“政策要松绑、金门有生机”和“扩大中转、全民方便”等口号,并发表了《加速推动两岸观光旅游合作宣言》。

  该宣言提出:以“积极开放”取代“消极限制”,取消目前必须具备大陆台商身份或须设籍金门、马祖地区满6个月的不合理限制;基于照顾金、马地区人民福祉和整体发展,在开放福建居民赴金、马地区旅游的“小门”后,进一步开放大陆居民由金、马中转赴台观光及从事各项交流活动的“大门”,以带动台湾岛内观光旅游事业永续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