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常州工农业旅游示范点遍地开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5: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常州十一月八日电 题:常州工农业旅游遍地开花

  作者 彭炜

  有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称的常州,一批新的具有江南特色的乡村成为新一批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引起海内外游客的浓厚兴趣。

  留住游客脚步的鳄鱼泪

  作为长三角最大的鳄鱼养殖基地,类似花园的金坛奥金鳄鱼乐园是现代旅游的一个亮点。整个鳄鱼园分为鳄鱼养殖区、鳄鱼产品加工区、鳄鱼科普教育区、泰国佛教文化区四部分,是集鳄鱼养殖、产品深加工、科普教育以及泰国民俗文化为一体的农业旅游观光景点。

  游客在园内感受花园式布局的同时更能挑战精神极限,观赏“镇园之宝”——霸王鳄的精彩表演,甚至可以用瞬间的镜头捕捉到鳄鱼的眼泪。很多陪同孩子前往游玩的家长都说,孩子都想看到鳄鱼眼泪,有时候等着不肯走。鳄鱼魅力之大真是让人出乎意料。

  香飘万里的中国花木之乡

  有着“中国花木之乡”美誉的夏溪镇是名副其实的钟灵毓秀的鱼米之乡。古树名木、花木奇观为这个东邻烟波浩淼的鬲湖,南濒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的旅游明珠披上了一件美轮美奂的华衣,让观光的游客流连忘返,乐不思蜀。

  夏溪镇是集自然风光、生态景观、文化景观和现代化的旅游休闲设施于一体的观光农业示范区,颇具特色的旅游生态格局可以让游人享受到农家乐。

  回归自然的牟家村生态园

  最淳朴的农村生活,富有江南特色的农村面貌是集农业生产、农产品销售、休闲旅游、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牟家村生态园最大的特色。别致的农业风情、随手可采摘的水果散发的果香让沉醉其中的游客依依不舍,只缘身在此村中,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做农家活、看农家景已成为他们最向往的生活。

  此外,融高科技、现代化、科普、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天目湖水电科普园、打造精品农业旅游的三勤农业生态园、展现现代化新农村繁荣祥和景象的新华村在上榜名单中亦毫不逊色。本次上榜的六个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各具特色、各领风骚,涵盖常州各县级市和行政区,可谓遍地开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