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三年扮红袖 网聊让小伙患上“性别错位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本是男儿身,却喜欢以女孩身份上网聊天。3年聊下来,湖北省武汉市23岁的周明(化名)在现实生活中,也开始不自觉地“翘起兰花指”,患上了“性别错位症”。

  长相清秀的小周,家住武昌司门口,在一家酒店当服务员。3年前,他接触网络后,发现网上聊天可以随意扮演男女角色。便把自己的资料改成女性,以女性角色每天上网聊天数

小时。虚拟空间里,他周旋于众多“男友”间,聊生活、聊感情,乐此不疲。回到现实生活,他的言行也日渐女性化,举止忸怩作态,端菜时经常翘起兰花指。

  前几天,小周因连续上网10多个小时,被酒店辞退。他索性连家也不回,没日没夜地泡在网吧里。昨天,父母才在一家网吧中,将已离家4天的儿子找到,并将他送进了医院。

  据湖北省中医院精神心理科周晓宁教授诊断,小周患的是心理“性别错位症”,与过分沉溺网络有关。周教授说,小周的心理年龄并不成熟,网上网下频繁地变换性别角色,一旦调整不当,便会出现“错位”的症状。应尽快接受心理疏导和行为治疗,更正性别取向。

  精神卫生中心有关专家称,随着网络的普及,“性别错位症”有增长趋势,其中大多是青少年患者。(雷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