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旅游纪念品心理价位12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8日专电(记者郭丽琨)雅典奥运会上,平时最多卖10欧元的圆领衫,如果印有奥运会标记就要卖到22·9欧元,合人民币约230元左右。原本不怎么值钱的东西,一旦与奥运联系在一起,身价立马翻上几倍。但是究竟多少钱是消费者可以接受的呢?业内专家告诉你,奥运旅游纪念品平均心理价位为国内消费者129元,国外155元。

  新近推出的《中国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调查与研究报告》显示,总体来讲消费者喜欢

100元以下的纪念品,但各个地区对价格档次的期望也不尽相同。如果100元的普通旅游纪念品变为奥运旅游纪念品,国内消费者可以接受的平均价位在129元左右,国外消费者认为价格平均为155元较为合理。

  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副会长杜巍指出,掌握消费者的心理价位是商家合理定价的重要参考。与此同时企业要充分重视商品的质量,不要一味为了降低成本省工省料。企业要多生产精品,使消费者感到物有所值。

  他说,雅典奥运会的纪念品开发商就很注重这一点,比如奥运会吉祥物,无论大小形状,无论你把它放在旅行箱里怎么挤压,等你再拿出来时,它还是会恢复原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