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钱东黄祸泛滥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6:4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色情业被视为脱贫“捷径”,有涉黄网络支撑,连搭客仔也依附色情产业链

  11月3日是被拐女生获解救的第三天,记者来到饶平县钱东镇某村进行暗访。

  富庶村庄民宅暗藏蹊跷

  记者驱车靠近该村一幢民宅,大门敞开着,一个中年妇女见我们的车速放慢,立即朝我们招手。刚打开车窗,这名中年妇女就急切地伸进半个脑袋:“进来看看,我们的小妹很靓。”记者下车进屋,很快就有3个女孩走了进来。

  被解救女孩告诉记者,听她们的“鸡头”说,在这个村,从事色情活动的店有七八十家,多的有三四十个“小妹”,少的也有七八个。

  “小妹”大都由“鸡头”直接控制,老板则负责提供场所。有的“小妹”常驻某个店内,而大部分则由摩托仔送到不同的店中接客。

  涉黄网络支撑色情产业链

  实际上,记者了解到的仅仅是冰山一角,其背后有一个巨大的涉黄网络作为支撑。据饶平县公安局局长杨少勇介绍,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小妹”们多来自四川、重庆、湖南等地。她们有的从当地被拐骗过来,有的则是从深圳、东莞等打工者云集的城市“中转”过来。更让人惊心的是,这个网络的触角甚至已经深入到一些学校中,将黑手伸向一些涉世未深的女学生。此次被解救的9个女孩都是刚毕业不久,而拐骗她们的人贩子竟然就是曾经同校的同学。

  人贩子将女孩拐卖或绑架过来,以一定的价格卖给“鸡头“,“鸡头”强迫女孩卖淫以还清赎身费,店老板提供卖淫场所,可以说一条色情产业链条就此形成,连当地的摩托车搭客仔都成为依附于这条链条的一个环节。钱东镇派出所所长余国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钱东镇的色情产业由来已久,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经形成一定规模,最高峰时,仅涉黄发廊就有200多家。

  警力不足难动摇涉黄根基

  与钱东黄祸泛滥形成巨大反差的是,钱东派出所警力仅有19人,他们负责仅常住人口就接近10万人的钱东镇治安,可谓心有余而力不足。据饶平县公安局的统计资料,截至10月13日,今年以来饶平县公安局组织“扫黄“专业队,配合辖区派出所对发廊、饭店、出租屋进行清查、取缔,共查处涉黄案件12宗,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6名,解救被拐卖妇女34名。

  色情业被视为脱贫“捷径”

  饶平县在粤东地区属于比较贫困的县,人均年收入不足2000元,即使是作为公务员的民警,平均月收入也只有1100元左右,与富裕的珠三角相比更是相形见绌。当地一些人就选择了色情业作为脱贫的“捷径”。

  据被解救的女孩介绍,老板提供场所从事色情活动,可以从每个客人身上抽50至70元作为台费,一天的收入可以超过千元。“鸡头”每控制一个“小妹”,便会要求一笔数目不菲的赎身费,从一万多到两万多不等。这促使他们铤而走险,成为钱东黄祸难根除的根本原因。(据《南方日报》)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