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台湾2工厂今发生火警 易燃及有毒物质影响扑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北台湾两处工厂8号上午接连发生火警,由于厂房内都储存着化学物品、有爆炸之虞,情况一度危急;而部分化学物质经过燃烧后,产生刺鼻的气味,让消防队员感到不适,出现了头晕、呕吐的状况,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据凤凰卫视报道,台北县一处生产樟脑油的工厂8号上午发生火警,厂区内堆满了易燃物品火势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厂房里还储存有容易爆炸的化学原料、钠,场面一度危急。消

防队员表示,消防队出动了30多部消防车到场灌救,2个小时后才控制住火势。

  而几乎在同一时间,北台湾桃园则是发生化学原料工厂爆炸起火,连在1公里外的地方都可清楚看见浓烟直冲天际。厂区内外堆了上千个化学回收桶,里面装的是有毒化学物质,这些物质燃烧后会产生刺鼻气味,部分消防队员因此出现头晕、呕吐的状况。

  两起火警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调查发现,这两家工厂都是违法经营,工厂负责人将遭处罚。(詹佩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