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导弹专家肖龙旭荣获“当代发明家”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7:47 新华网

  新华网11月8日电(周明、张汨汨)导弹专家肖龙旭发明的一种新产品投放市场3年来,产生数十亿元的经济效益。为此,他日前被中国发明协会授予“当代发明家”称号。

  肖龙旭是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他发明的“无触点智能开关装置”解决了短路电流限流控制等多项技术难题,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国家火炬计划,产生数十亿元的经济效益。

  肖龙旭从事科研工作20年来,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国家专利11项,完成国防科研课题40余项,被评为“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