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许多星:学会感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8:48 人民网

  幼琪是我的大学好友,大学毕业前夕我们相约,以后不管相距多远,结婚时都要请对方当伴娘,而对方不管多忙,都一定要抽空去参加。

  由于忙于事业,我们多年没有见过面了。五年后的一天,我听说幼琪即将结婚,我由衷地为她找到了人生归宿而高兴,答应她会提前来祝贺她,并为她当伴娘。她在电话里说一定要亲自前来接我,我说两人在不同的城市,距离遥远,她专心去忙婚事就好了,别为我

操心,但她说很想念我,好不容易有机会相聚,她想好好珍惜。我异常感动。

  然而,接到幼琪电话的第二天,我就收到了她出车祸的不幸消息。原来,与我通话后的当晚,幼琪为马上能够与我见面而兴奋得整夜睡不着觉,第二天,她又不听家人劝,一定要出发去我所在的城市,后来因为精力不足,过马路时不小心被一辆飞驰的的士撞到了。

  惊悉幼琪出事后,我连夜搭车从北方赶到南方,在车上颠簸了十天十夜后,我心急如焚地赶到了幼琪所在的城市,径直来到了她所住的医院。

  当我见到幼琪时,我简直不敢与她相认,当年那个活泼开朗的青春美少女如今竟成了一个垂垂老矣的老妇人,目光涣散无神,两颊凹陷无肉,皮肤粗糙无泽。正当我目瞪口呆地望着幼琪时,她的母亲把她的结婚照递给了我,告诉我都是这场车祸害的。我一看,照片上的她光彩照人,目光炯炯如炬,而今却……我的泪顿时喷涌而出,扑过去紧紧地搂住了她。幼琪浑身僵硬,仿佛不认识我似的。她母亲解释道:她现在对谁都没兴趣,对生活也失去了信心,还偷偷自杀过几次。我的心揪成了一团:天哪,我的傻幼琪哦。

  为了拯救好朋友幼琪,我绞尽了脑汁也没想出好办法来。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我想起了最近正在热播的《大长今》电视剧,记得从老家出发前夕我还在跟大长今一起体验着喜怒哀乐,她那面对困难坚强不屈、勇往直前的精神,一直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我想她一定也能够让幼琪振作起来的。于是,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我到音像店买来《大长今》第一部的VCD碟,然后,从幼琪当地的一位好朋友处借来电视机和影碟机,每天两集地给幼琪播放。刚开始,幼琪兴趣并不大,但当看到大长今刚进皇宫时,到处受排挤却仍不放弃希望,咬紧牙关抗争着,幼琪终于热泪盈眶了。她要求我一天播放五集给她看。在医生的许可下,我隔一小时给她播放一集,一天连续给她播放五集。

  一个星期之后,幼琪脸色恢复了红润,精神也日渐饱满。她很感激我让她看《大长今》这么激励人心的电视剧,她说她要向大长今学习,学会坚强,学会感激,感激生活赐予的一切,不管是苦难还是幸福,都把它当成一笔人生的财富,好好珍惜,快乐面对。

  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幼琪完全康复了,身心都有了一个全新的面貌,这都是大长今的功劳。幼琪已经出院了,我急着回老家,请假太多天了,我赶着回去上班,当然,也赶着回去继续看我喜欢的电视剧《大长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