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西吉新编花儿歌舞剧《情暖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9:04 人民网

  

宁夏西吉新编花儿歌舞剧《情暖农家》
西吉县文工团《情暖农家》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人民网银川11月8日电活跃在固原南部山区,以西海固的“乌兰牧骑”著称的西吉县文工团近期又出新作--新编花儿剧歌舞剧《情暖农家》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巡回演出倍受赞誉。

  西吉县文工团是集歌舞、戏剧为一体的专业文艺团体,自1974年建团至今30多年来,西吉县文工团演职人员不论是跋涉在山坳土梁,还是在寒风凛冽和大雨滂沱的路途上,他们一直不把自己的苦楚当回事儿,以舞台为最大的寄托,利用花儿剧和秦腔这广受山区群众欢迎的艺术形式为广大基层群众服务。他们不知疲倦地演出默默耕耘,先后创作了310多个具有浓郁地方特点和民族特色的花儿歌舞、花儿剧、戏曲、音乐等剧目,排练演出了176本(折)传统剧、现代剧、历史剧及其他节目,曾8次选拔节目晋京演出,并代表宁夏东渡日本进行民间艺术交流演出。今年8月,为向“宁夏首届文化艺术节”献礼,同时展示西吉县新形象,该团创排了花儿剧《情暖农家》,并于9月份推出。这是一出反映“两免一补”好政策的现代花儿剧,亮相“宁夏首届文化艺术节”之后,给艺术节送上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

  《情暖农家》反映的是宁南山区落实“两免一补”政策的故事。该剧以一个农村家庭在普及义务教育中出现的矛盾冲突作为主线,塑造了一位善良贤惠、吃苦耐劳、重视教育的农村青年妇女阿依社形象,真实反映了党和政府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两免一补”政策给农家带来的温暖与实惠。该剧真实感人,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浓郁的地方特色。该剧获“宁夏首届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优秀剧目奖。现代花儿剧《情暖农家》在周边县及西吉各乡(镇)中小学校巡回演出,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周晓兵、周志忠)

  

宁夏西吉新编花儿歌舞剧《情暖农家》
花儿歌舞剧《情暖农家》剧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