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方电网将向越南每年新增供电13亿千瓦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9: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任芳)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日前与越南国家电力公司签署供电新合同,明确南方电网在现有的三回110千伏线路向越南供电的基础上,采用220千伏线路向越南北部六省供电。

  国资委官方网站8日公布的消息显示,此次签定的售电合同双方确定220千伏联网项目从中国购电有效期最少为10年,首期协议年售电量为11—13亿千瓦时,每年合同销售收入约

5000万美元左右。

  双方还签署了加强电力合作备忘录,同意成立规划小组开展中越500千伏电网互联的研究,加快实施南方电网与越南国家电网500千伏电压等级互联工程的建设。同时,越南国家电力公司将协助南方电网公司在越南的投资合作。

  南方电网有关负责人表示,售电合同和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越电力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重要步伐,进一步加强了中国在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合作中的主导地位,也为推进双方电网500千伏互联奠定了基础。

  这位负责人说,中越电力合作已成为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南方电网覆盖的区域与越南、老挝、缅甸等东南亚国家接壤,承担着与次区域国家实现电网互联、电力交易和合作开发等责任和任务。

  2004年9月25日,云南河口—越南老街110千伏线路正式送电,标志着南方电网成为国内率先“走出去”的电网。最近,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所属云南、广西电网公司又分别与越方签定了关于进一步扩大110千伏送电规模的谅解备忘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