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湘潭县对全县四百万羽家禽进行强制免疫注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20:47 中国新闻网

  8日,记者在湖南湘潭县了解到,全县400万羽家禽正在进行强制免疫注射。湘潭县委、县政府同时要求防疫人员必须严格疫苗使用,杜绝浪费。

  湘潭县射埠镇湾塘村发生禽流感疫情之后,除了扑杀疫区和周边家禽,湘潭县当时推行的紧急免疫注射是5个100%:50羽以上的大户、所有水禽、疫区和人员密集区的重要交通路线、候鸟迁徙区养殖家禽、种畜种禽场等。记者在射埠镇周边乡镇了解到,这6个乡镇约12

0万羽家禽已经基本实现强制免疫注射。

  8日,湘潭县召集全县乡镇和县直机关主要负责人开会,要求各乡镇加快家禽全部推行强制免疫注射工作。

  考虑到禽流感疫苗注射后14天才能发生效果,湘潭县要求各个乡镇10至15天进行一次拉网式、挨家挨户的全面排查。湘潭县主管农业的副县长王永红正在组织乡镇干部按照“姜畲镇模式”进行落实:每个干部联系农户,人手一册登记本,每天挨户调查结果统计造册,乡镇负责人随时进行检查。

  记者了解到,拥有家禽超过40万羽的姜畲镇目前已基本实现强制免疫,连仅有的19只鹅,一只宠物鸟也没有放过。(,作者:苏晓洲、明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