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如酒鬼干部撞上的是真“小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20:51 人民网

  近日媒体报道,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大兴乡副乡长王某和三名村支部书记酒后到昌图镇帝豪歌厅寻找“小姐”取乐,误将顾客当歌厅小姐,强迫要其陪唱,在遭拒绝后,对顾客大打出手,其中一人冲着前来制止的民警喊道:“你们什么警察?用什么管我们闲事?”还对民警大打出手,将一警察从二楼踢到一楼。在强制传唤过程中,民警马强被打了一个嘴巴,民警臧闯的胳膊被拽脱臼。日前,检察机关以防碍公务罪将四名干部批捕,当地纪检部门也介入调查。

  如果说喝酒是人之常情,那么一喝酒就想找“小姐”,无论如何不是正常的事。在此,不妨先来个假设:假如这名副乡长和三名村支书撞上的真是“小姐”,后果又会怎样?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可能是,民警不会被袭,良家女子免遭侮辱,这四个人也不会锒铛入狱。相反,他们获得与“小姐”取乐之后的无比“性”福感,于是今后更加嗜酒如命,也更加肆无忌惮地找“小姐”。不过,这样一来,在他们管辖范围内的百姓可就苦不堪言了。因为,与县城相距数十里、数百里的乡村干部,每进一趟城,不仅下酒店狂饮,而且四处找“小姐”玩儿,想怎么潇洒就怎么潇洒,光凭自己的工资无论如何是负担不起的。

  其实,因喝酒过量,找“小姐”成瘾,偶然“意外”落马的干部已经不少了。去年,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一名处级干部到下面检查工作,酒后提出找“小姐”玩儿一玩儿,错把良家女子当成了“小姐”,结果遭到反击,使自己身败名裂。今年春,一位县政法委副书记,下榻宾馆,口口声声不给找来“小姐”决不罢休。这两位,在当地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直至丑行被曝光了,才使人们看清他们的真正嘴脸。相比之下,没有喝酒过量,却同样找了“小姐”的肯定大有人在。事实上,这几个人心理最大懊恼,也确实不在找“小姐”有瘾上,而是后悔不该喝那么多的酒,认错了人。

  把贪官落马归咎于一时的偶然(比如喝酒多、被小偷牵扯出等等),却不切实反思恶行,是大到贪官,小到污吏的共同特点。在台上,他们目无国法,老子天下第一,任私欲肆意膨胀。

  所以,反腐败千万不能指望“巧合”,而必须建立起行之有效的制度和机制。那些因喝酒过量,找“小姐”看走了眼的干部,以前就一点马脚没露出来?绝对不是,而是“朋友”太多又都不管。监督监督,切不可监而不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