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社摄影记者在采访邢台矿难途中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21:32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1月8日电 新华社河北分社摄影记者周文广11月7日在赶赴邢台矿难现场采访途中,所乘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今年48岁的周文广受伤后,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11月8日14时15分不幸去世。

  11月7日晨,新华社河北分社获悉邢台县会宁镇尚汪庄康立等3家石膏矿发生坍塌事故,立即派出摄影部记者周文广、文字记者杨守勇、摄像记者马继前赶赴矿难现场进行采访。

10点左右,载着3名记者的采访车在行使到距离矿难现场1公里左右地方时遇到一位突然横穿马路的行人,驾驶员被迫采取急刹措施,结果汽车侧滚到路旁沟里,车上4人不同程度受伤,摄影记者周文广伤势严重,被送到邢台市人民医院。经河北省和邢台市专家全力抢救后无效,周文广于8日下午去世。伤势较轻的其他3人已回到石家庄。

  河北分社获知事故情况后,立即派人前去救护伤员,同时另派文字记者王民、摄影记者杨世尧赶赴矿难现场采访。事故发生后,伤势较轻的杨守勇将其他人护送上救护车,自己则忍着伤痛步行一公里左右,赶到矿难现场采访报道,直到与分社新派来的第二批记者接上头才离开,从而保证了及时准确发稿。

  8日下午,新华社领导通过电话对周文广同志不幸以身殉职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和其他受伤人员致以亲切慰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