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百名市长共同搭建城市服务业互动合作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无锡11月8日电(记者朱旭东)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瑞典、芬兰、菲律宾、智利等国的近百名市长8日共聚无锡,共同发起并搭建世界各国城市间的“服务业合作平台”,并将其命名为“世界城市服务业联盟”,以期进一步推动城市之间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全球服务业共同发展。

  服务业目前已成为越来越多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其发展水平正成为衡量一个

国家和地区综合竞争力和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

  美国服务业联盟主席诺曼·索伦森认为,尽管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一支重要的贸易力量,但实力主要体现在实物贸易上,服务业产值仅占中国GDP的35%,而发达国家的服务业在GDP和就业中占70%。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服务业发展很快,但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的确还有不少差距。他说,“我们热诚欢迎各大企业家们扩大对中国服务业的投资,同时,我希望各国的政府、各企业部门也能够对中国的服务业加以支持,我相信我们大家通过努力,为促进地区经济和世界经济发展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2005年世界城市服务大会”还通过了《世界城市服务业合作发展无锡宣言》,与会各方“愿意本着平等、尊重、互利的原则,增进交流,加强合作,为服务业的发展和城市的持久繁荣共同努力”,并宣布成立“世界城市服务业联盟”,决定定期举办世界城市服务业大会,会议举办地将在“联盟”成员城市中选定。

  为期两天的大会,吸引了联合国、APEC、欧洲服务业联盟等国际机构的官员,中国有关部委负责人、海内外城市近百名市长,以及美国联邦快递等国际著名服务业企业代表近500名嘉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