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在与哥伦比亚边界开展扫毒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22:23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8日讯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委内瑞拉当局从今天开始在与哥伦比亚交界的苏利亚州开始“2005山区行动”,目的是摧毁在这个州发现的两处古柯(生产可卡因的主要原料)和罂粟(生产鸦片的主要原料)种植园。

  国家反对非法使用毒品委员会、陆军、空军和国民警卫队参加这次行动。据内政部发布的一份公报说,采取这次行动是国家武装力量统一指挥部在本国西部地区进行调查的结

果。这些种植园在三口地区,美洲国家组织提供了该地区的一份卫星图像。

  委内瑞拉当局今年以来已经没收了80吨不同的毒品和加工毒品用的化学品,这比去年同期查获的毒品数量增加了一倍。委内瑞拉政府多次揭露国际上有一个企图将委内瑞拉与贩毒集团联系在一起的运动。几个月以前,委内瑞拉中止了与美国禁毒局的双边协议,因为发现它的成员在委内瑞拉进行不正常的活动。但是委内瑞拉政府表示准备与华盛顿进行反毒合作,只要美国尊重委内瑞拉的主权。

  上个月,内政和司法部长查孔透露一起拉丁美洲历史上数额最大的洗钱活动案,此案与哥伦比亚前参议院议长的家庭有联系。作为调查工作的一部分,在委内瑞拉西部地区已经没收了21个庄园、一个牛奶加工厂和一个三层楼的诊所。这位前参议院议长就是奥斯皮纳,他的一个兄弟已经被逮捕,司法部门要求审理他的一个儿子。(管彦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