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已向逾30万中国客户发放小额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22: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王卫平)记者8日从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至今已向中国各地超过30万客户发放了小额贷款,总投入接近2000万美元。

  1994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开始在中国发展小额信贷,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提供支持和协调,首先在云南建立了基层农村发展协会,后来逐渐发展到16个省区的48个县。

  据介绍,除了发放贷款,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还支持能力发展项目,旨在为贷款者提供工作和生活的技巧,使他们了解贷款所有的潜在作用。由于战略清晰,项目最终取得了良好的贷款回收率,表明小额信贷在中国成为能够有效减少贫困的方式。

  新闻发布会上,花旗集团基金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向25名普通中国人颁发了“全球微型创业奖”,表彰他们在乡村种植业、乡村养殖业、乡村非农业和城市贸易等方面作出的成绩。

  联合国将2005年定为国际小额信贷年,评选“全球微型创业奖”是其中的一部分内容,该计划同时在34个国家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