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名新媳妇集体逃跑 莱西村民遭骗婚被骗四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2:51 青岛新闻网

  趁天黑,4名新媳妇跑了

  莱西四名村民遭遇“结婚圈套”被骗去约4万元,昨已向莱西市警方报案

  娶到媳妇后,莱西市夏格庄镇东双山村的四名村民都很高兴。可就在他们在一起喝酒庆贺的时候,那四名来自四川的新娘子却趁夜逃走了。“我们每人花了差不多1万多元彩礼
钱才把她们娶回家,可没有想到都跑了……”昨天,四名村民向莱西市警方报案,请民警帮他们找“媳妇”。

  遇到“热心”红娘

  昨晚8时许,记者来到莱西市夏格庄镇东双山村时,村里的乡亲正在四处寻找失踪的四名

新娘。四名上当的村民中,年龄最大的是45岁的张俊民。据张俊民讲,他与张宗魁、张代富和张卫翠都因为家里不富裕,一直打光棍。大约3个月前,莱西市姜山镇的村民姜某给张卫翠介绍了一名来自四川省普格县瓦洛乡的女人,“姜某见我们村里还有不少单身汉,就要给大家介绍媳妇。我们知道这个消息后,都很高兴。”张俊民说。

  结婚先交彩礼钱

  两个多月后,姜某先后又找来了三名来自四川省普格县瓦洛乡的女人,介绍给了张俊民等人。“她们为人很勤快,我们也看了她们的身份证。”张俊民说,一个星期后,大家开始张罗着结婚。就在领结婚证前,那四名女人提出先收彩礼钱。张俊民等人拿出积蓄,给每名女人8000元至15000元不等后,与她们顺利地领到了结婚证。

  喝完酒媳妇不见了

  前天晚上,四对新婚夫妇在张卫翠家聚会庆贺。“我们当时很高兴,喝得也很痛快。”张俊民说,当时四名新媳妇轮番敬酒,很快男人们都些有醉了。就在这时,四名新媳妇一起离座,说要到外面走走,张俊民等人也没在意。

  过了两个多小时,新媳妇们还是没回来,四人中年龄最小的张宗魁出屋转了一圈没有发现新媳妇们的踪影。张俊民等人立即到村子的路口寻找,但哪里还能找到“新媳妇”的影子?“我们上当了。”这时大家才恍然大悟。

  受骗村民昨已报案

  前晚,四人叫来乡亲找了一夜,还是没有发现新媳妇们的下落。昨天清晨,他们又带上人前往莱西、平度、即墨的长途汽车站、火车站寻找,但仍没有发现。当他们再找媒人姜某理论此事时,发现姜某也不知去向了。昨天下午,四名村民向夏格庄镇派出所报案。(记者 徐勇 为您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