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媚富的政府最可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3:05 新晚报

  毛建国

  11月7日,30位拥有亿万资产的浙江民营企业老总齐聚清华经管学院,开始接受为期12天的封闭式脱产学习。据悉这是浙江省人事厅在清华首次建立非公有制经济人才培训基地,专门针对“草根浙商”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培训班12天课时共42万元,学费由浙江省政府出资。

  浙江省人事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省民营企业家近80%都是农民出身,其中70%以上只有初中以下学历,被称为“草根浙商”。培训的目的是把“草根浙商”转变成“儒商”。培训班选拔学员的门槛很高,强调资产、职位、年龄、学历。这次培训班的学员都是浙江省内年产值亿元、利税千万元以上规模非公企业的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或副总经理。

  让人想不通的是短短12天的培训能学到什么?现在什么都流行速成,婚姻也许能速成,一个人的学识也能速成?俗话说:“不经一番风霜苦,哪得梅花扑鼻香”,这既是对大自然的感慨,更是对成功的人生和学识的十分恰当的比喻。知识是需要慢慢积累的,12天就能让这些“草根浙商”转变成“儒商”?打死人也不相信。

  更让人想不通的是亿万富翁到清华学习,凭啥要政府“埋单”?培训班12天课时耗资42万,这42万可以让多少失学少年重进学堂?20万可以建一座希望小学,42万能建两座希望小学了。事实上,这点钱对于这些亿万富翁来说何足挂齿?人均1.4万元,只是这些亿万富翁身上的一根毛。政府何必要去替这些富豪埋单?办这种培训班是不是某些人的心血来潮?是不是某些人想要的政绩?事实上,政府给富豪埋单,给人更多的是一种媚富的感觉。媚富当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