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州炒房团将成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4:5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曾经席卷全国的温州房产投资热日渐式微。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正以现实的成本支付炒房带来的高昂代价。

  林女士在上海有6套房子。对目前上海房价的情况,林女士说,只知道市场不好,但不知道会下降到什么程度。由于房子是早在2003年买进的,她相信自己不会亏钱,只是“利

润比预期少了”。

  温女士现有十来套房子,都在上海,而且都是今年上半年买进的。在房价最高时期买进的这些房产,如今是她的心头之痛。“只能养着这些房子,跌了也没办法,投资总是有风险的。”

  “套牢的情况非常普遍。”温州房产界资深人士顾小军说。他估计温州人在福州被套牢的房子至少在千套以上,在嘉兴、杭州、上海等地,温州人被套牢的情况更加严重。

  有人面临资金极度紧张的情况。去年底今年初进入市场的一些投资者,有的一次性买了5套、10套房子,现在“痛苦不堪”。一方面,房价已大幅缩水,有的楼盘如果按现在的价格卖,每平方米要亏3000元左右;另一方面,由于对市场逆转完全没有心理准备,资金安排缺少腾挪的空间,目前支付按揭款的压力很大。

  “对那些套牢的房产投资者,这是一场痛苦的等待。”温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马津龙说,“因为这是不知道期限的等待,等到什么时候结束,目前谁也无法预料。”

  房产界人士、投资者也都认为,温州人投资房产的热情已受到很大打击,目前很少有人还有兴趣投资房产。

  丁小莺文摘自《第一财经日报》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5年11月09日第八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