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面首次出让商业办公地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02 南方都市报

  沙面首次出让商业办公地块

  面积不大对地价的指标意义大,建高档写字楼可能性大

  本报讯(记者肖小冰)广州市的旅游文化胜地沙面将推出首幅房地产用地。记者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位于沙面大街3-5号的一幅商业办公地块将于近期出让。有业内人士指

出,沙面已经形成独特的人文氛围,该地块作为沙面首块出让的土地,对于沙面地区的地价将有指标意义。

  沙面地块出让价尚未定

  近日,市国土房管局也推出了3幅土地的出让预告。当中备受关注的是一幅沙面商业办公地块。该地块位于沙面大街3-5号,占地面积1176平方米,出让价尚未确定。有业内人士预测,该地块的出让可能出现三种用途。

  首先,目前在白天鹅宾馆的长住型公寓里有不少外国领事馆或者国外驻穗公司租用,拍得地块的开发商极有可能把地块建成独特的高档写字楼,吸纳该批外国商客。其次,在沙面一带,也有不少旅游公司、贸易公司和签证公司租用住宅作为办公,住宅禁商后该批公司客将是该写字楼项目的新客源。还有业内人士认为,该办公地块面积较小,由于公开出让的土地可以由房地产开发商、个人或者国外公司购买,不排除有国外公司购买自用做写字楼办公。

  海珠江景地块下月拍卖

  另外,今年广州二手土地的供应也源源不断。据悉,一幅江景地、海珠区宝岗大道2号地块将在下月进入拍卖市场。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受新兴县人民法院委托,于下月2日时公开拍卖该地块。

  该地块占地1.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到13.35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0,为住宅、商业、办公用地,其中住宅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商业、办公和其他共建配套的建筑面积为6.34万平方米。其起拍价2.83亿元,折合楼面地价2122元/平方米。

  据了解,近年来,广州市区江景地块绝大部分都已经开发了,拥有江景资源的地块非常少,加上市中心上万平方米的住宅用地也越来越少,该地块必将受到市场的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