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江门高速相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02 南方都市报

  中山江门高速相连

  中江高速、江鹤高速(二期)昨通车,告别两地间无高速公路历史

  本报讯(记者石磊 通讯员毛海明 华允安)横跨侨乡中山和江门的中江高速公路和江鹤高速公路(二期)昨日正式通车,结束了中山和江门这两个珠三角腹地经济强市之间无高速

公路连接的历史,使粤西与粤东之间行车里程缩短了60多公里。

  总投资达32亿元、连接中山市与江门市的中江高速公路和江鹤高速公路(二期)东西贯穿于水乡,总长约40公里,设计车速每小时120公里,全线共设港口、东升、横栏、江睦4个出入口收费站。这两条高速目前已联入高速公路珠三角区域网,可接受粤通卡等交费方式。

  广东省交通集团总经理何忠友说,中江高速公路、江鹤高速公路(二期)通车后使粤西与粤东城市间的行车里程缩短了60多公里,将成为粤西地区通往珠江三角洲的主要交通枢纽。

  这两条高速公路的通车使得江门人出门将节省时间,江门市汽车总站负责人介绍,江门发往深圳、东莞等地的班车都将改走中江高速,预计可节约半小时的行车时间,而改走中江高速后票价暂时将不作调整。

  参加昨日通车典礼的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则乐观地预计“路通财通”,他了解到中江高速即将通车的消息出来后,很多投资者看好这两个地方,纷纷投资建企业,他说,“由于交通起了纽带作用,使得珠三角辐射起到带动作用,将全面实现全省区域经济和谐发展。”

  图:

  中江、江鹤高速公路位置图 制图/吴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