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抵英访问 下站将访德西韩并出席APEC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0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以推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

  这次访问是胡锦涛对英国进行的首次国事访问。据悉,胡锦涛主席将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还会同布莱尔首相、英国议会和政党的领导人举行会见和会谈。双方有关部门和企业界将在访问期间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近年来,中英关系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去年,两国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英国继续保持欧盟最大对华投资国和第三大对华贸易伙伴的地位。

  据中方统计,2004年双边贸易额为197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37%。截至2004年底,英国累计在华投资4344个项目,协议外资金额221亿美元,实际投资122亿美元,仍是欧盟对华最大投资国。

  英国是胡锦涛此次出访的第一站,他还将访问德国、西班牙、韩国,并出席在釜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钟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