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心城区环卫工作15年内要达国际先进水平 投9.9亿搞好基础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南小渭 通讯员/城管宣)昨日,耗时一年完成的《东莞市中心城区环境卫生规划》举行了专家组审议会议。根据规划,未来15年,东莞市中心城区环卫工作将分3个阶段展开,预计3个规划期内,该区域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估算将达到9.9亿元。

  据介绍,中心城区指南城、东城、莞城、万江以及寮步横坑村,面积80.32平方公里。

  近期规划

  广东省领先水平

  在近期规划(2005年—2010年)中,中心城区环卫工作应达到广东省领先水平。针对环卫体系管理力度较弱的现状,加快环卫管理体制建设步伐,加强各级环卫部门的行政管理职能,积极探索产业化发展道路,建立市场化监理制等一系列管理机制。针对道路清扫主要依靠人力的现状,补充和增加节能型车辆,加强道路的机械化清扫水平,选用高科技的道路清扫车,近期规划期末,机械化清扫率从23%提高到60%;针对公厕数量偏少、档次偏低的现状,新建17座一类公厕,且每年更新10座二类公厕为一类公厕,使得公厕总数达到148座,其中一类公厕占50%;针对垃圾收运方式普遍落后的现状,抓紧改造13座现有开放式垃圾收集站为密闭式压缩垃圾转运站和新建4座密闭式压缩垃圾转运站,并配备相关压缩式垃圾收运车,提高垃圾收运的效率和水平,垃圾密闭化运输率达到80%。

  中期规划

  国内领先水平

  到中期规划(2011年—2015年),中心城区环卫工作应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公厕总数达到160座,其中一类公厕达到65%,垃圾密闭化运输率达到90%,在近期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垃圾资源化处理工作,使垃圾资源化处理率达到40%。

  远期规划

  国际先进水平

  据介绍,到远期规划(2016年—2020年)阶段,中心城区环卫工作应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环卫作业全面实现产业化垃圾密闭化运输率达到100%。据悉,远期的环卫设施建设经费将少于近期的5.946亿元和中期的2.676亿元,达到1.278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