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形象受损信心大跌 法商家担心骚乱危害经济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巴黎骚乱已持续12天。法国经济学家和商人担心,骚乱可能会危害到法国经济的复苏。

  专家与商人称,如果骚乱继续持续,法国旅游业将受重挫、消费者信心将大跌,外来投资也会激减。如果局势恶化,各行各业的生意将大受打击,保安开支将会大幅度增加。

  巴黎经济咨询机构Xerfi首席经济家布祖说:“这(暴乱)是法国经济最不需要的。”

  法国原本预计今年最后一季经济会复苏,明年的经济增长步伐会加快,现在,经济学家担心,这一切估计将化成泡影,法国经济今年估计只能取得1.5%的增长。

  法国外贸银行的经济学家图阿蒂警告,社会动荡会降低今年最后一季消费者的信心,“这种变化会直接影响,零售商家年底的销售业绩,而年底却是最为重要的经济表现期。”

  图阿蒂说,这次社会骚动给经济带来的唯一好处就是欧元下跌,使得欧元区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较具竞争力。

  图阿蒂引述经济合作开发组织(OECD)的报告说,跟2003年相比,法国去年取得的外国投资几乎减半,现在这轮暴乱进一步损害了法国作为外国资本目的地的吸引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