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库德分裂震荡以政坛 沙龙近期可能组建新党或提前举行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26 南方日报

  以色列议会7日晚否决了总理沙龙任命3名内阁部长的提名。尽管议员们随后以压倒多数票通过又一次对两名部长的提名,但首次提名未获通过的事实已充分说明执政党利库德集团的分裂十分严重。分析人士认为,沙龙近期可能作出退出利库德集团或提前举行大选的决定。

  沙龙的第一次提名是任命代理财政部长奥尔默特为财政部长,罗尼·巴奥恩取代奥尔

默特任工贸部长,泽伊夫·鲍伊姆任移民部长。这项提名在一周前获得内阁批准,但7日晚却在议会以60票反对、54票赞成遭到否决。沙龙随后召开紧急内阁会议,提出任命奥尔默特为财政部长,马坦·维尔纳伊为科技部长,这一提名得到议会批准。

  在利库德集团议员中,沙龙的反对者以巴奥恩和鲍伊姆曾坚定支持沙龙的单边行动计划为由投了反对票,导致任命流产。此次沙龙在议会投票中的失利表明,在议会中占据40席的利库德集团已经严重分裂,沙龙的反对者有能力在议会中影响投票结果。

  当地分析人士认为,沙龙近期可能就提前举行大选或退出利库德集团组建新党作出决定。部分内阁成员和反对党议员都表示,7日的议会投票结果说明,本届议会已经无法正常运转,提前大选是对国家有利的选择。

  然而,沙龙6日与总统卡察夫举行例行会谈时曾明确表示,即使议会不通过他提出的任命提议,他也不会寻求宣布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

  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