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路上下九“搬进”大学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大学商业城将复制四大名街,为师生提供便利、新潮的购物选择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实习生 邝展婷)位于大学城孤岛上的师生们有望不出岛就可以逛自己的北京路、上下九了。记者昨日获悉,位于大学城的广州大学商业城将复制广州四大名街北京路、上下九、状元坊和流行前线,引入名街的精品商店,为师生提供便利、新潮的购物选择。

  大学城开发时间不长,城内商业配套设施奇缺,师生购物须到广州市区。据抽样调查显示,98%的学生认为往返广州非常辛苦,建设一个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大型商场非常必要。60%的大学生月花费500元至800元。远离市区的大学城师生最想足不出岛就能逛遍最喜爱的流行前线、上下九、状元坊、北京路等。

  为了迎合大学生们的实际需求,正在招商的广州大学商业城二楼约5500平方米的空间将打造四条最有特色的室内步行街。这四条街根据广州市区内的流行前线、上下九、状元坊、北京路四大名街的特色,浓缩精华,突出包装每条街的文化氛围而成,命名为北京路、上下九街、流行前线、哈韩一族。

  据了解,大学城这块蛋糕目前已吸引了不少四大名街的小老板前往探营。目前已有有意向进驻的北京路客户近150家,流行前线客户200家,上下九客户140多家。截至昨日,四条名街已有三十多家商铺业主经过商业城考察核准进场经营,以经营服装和小吃居多。另外,肯德基、可口可乐、百佳、东江海鲜等已在广州商业城内选好地址,即将抢滩进驻。

  广州大学商业城还要求商户尽量雇用大学城内约6000名贫困大学生,为他们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目前商业城方面已经雇用了40名至50名贫困大学生,让他们为前来洽谈的商户提供导游导购服务。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