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市公司最新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诉讼

  (600037、110037)歌华有线、歌华转债公告2003年7月28日,北京市崇文区人民法院受理了原告何俊诉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有线电视纠纷一案。公司于2005年5月30日收到崇文区法院就“有线电视纠纷”一案出具的《民事判决书》。经过崇文区法院开庭审理,判决驳回何俊的诉讼请求。原告何俊因不服崇文区法院的民事判决,依法再次提起诉

讼,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诉讼请求。公司于2005年11月7日收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就“有线电视纠纷”一案出具的《民事判决书》。经过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判决驳回何俊的诉讼请求,维持原判,一、二审诉讼费均由原告何俊承担,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600734)实达集团及下属北京实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书》、《应诉通知书》和《传票》各一份,现将公司涉及的诉讼事项公告如下:北京实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平安里支行的900万元人民币半年期银行贷款到期后未能归还,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平安里支行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将北京实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担保方公司、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被告。诉讼请求:1、请求判令被告北京实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偿还原告借款本金人民币900万元及利息15790.5元(暂计至2005年8月1日),律师代理费4.6万元,共计人民币9061790.5元。2、请求判令原告对借款项下所抵押和质押的财产享有优先受偿权。3、请求判令被告公司、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对北京实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4、请求判令本案诉讼费用和保全费用由上述三被告共同承担。该案确定在2005年11月21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近日公司又新增一笔逾期贷款:北京实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华夏银行北京万柳支行贷款人民币5300万元,于2005年10月28日到期,目前尚未归还。公司为该笔贷款提供了连带责任担保。

  (600751、900938)*ST天海、*ST天海B收到控股子公司天津市天海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转来的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海上运输合同滞箱费争议仲裁案裁决书及天津海事法院《民事裁定书》。有关情况介绍如下:由于被申请人荣城华泰汽车有限公司超期使用申请人天津市天海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集装箱产生滞箱费,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协商未果,故提出申请仲裁。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海上运输合同滞箱费争议仲裁案裁决书主要裁决内容如下:申请人天津市天海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提出的滞箱费请求仲裁庭予以支持,即被申请人荣城华泰汽车有限公司应向申请人支付1276195美元;该案仲裁费人民币104983元由被申请人承担90442.48元;以上裁决款项,被申请人应在本裁决书送达30日内向申请人支付;本裁决为终局裁决。天津海事法院民事裁定书主要裁定内容如下:驳回申请人荣城华泰汽车有限公司关于撤销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MA200415号海上运输合同滞箱费争议仲裁的申请;该案受理费由申请人承担;本裁定为终审裁定。

  (000632)三木集团公告关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明分行诉福建三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2005年10月31日,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民事裁定书,裁定如下:冻结三农集团、公司银行存款100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同等价值的财产。该案将于2005年12月15日在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公司2005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未对此诉讼计提损失。如果公司本次诉讼败诉而导致承担清偿责任,则公司将根据三农集团届时的财务状况计提损失。

  (000732)福建三农近日收到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民事起诉状》及《民事裁定书》,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明分行诉福建三农及福建三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明分行诉福建三农及福建实达电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上述两案将于2005年12月15日在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综合

  (600606)金丰投资公告日前,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向公司书面承诺如下:1、地产集团将向公司2005年度股东大会提出每10股转增不少于1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提案,并在该次股东大会上对该提案投赞成票。2、如果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通过了《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地产集团所持有的公司股票自获得流通权之日起的五年内,不以低于出售前公司最近一期公告的每股净资产价格通过证券交易所以挂牌方式出售。

  (600617、900913)*ST联华、*ST联华B截至本公告公布之日,公司实际控制人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化纤(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上投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及上海新纺织经营开发有限公司正在办理相关股权的变更登记手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上海联华化纤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上海市嘉定支行合计借款11000万元已经到期,上述借款及未付利息已剥离至上海大盛资产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上海大盛资产有限公司进行沟通谈判,期望可以尽快达成债务和解、清偿协议。

  (600755)厦门国贸日前接到厦门市发展计划委员会转发的有关通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的厦门市2005年流通业结构调整国债投资计划中,公司对台物流中心设施改造及信息化项目获得550万元的专项扶持资金,其中中央预算内专项183万元,地方预算内专项367万元。

  (600325)G华发公告经珠海市商用土地交易中心于2005年11月8日确认,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竞投获得珠海市珠国土储[2005-02]号住宅土地,该块土地位于珠海市吉大石花东路北侧、九洲花园东侧,土地面积合计10402.07平方米,建筑面积31206.21平方米,成交价人民币108597610.80元。

  (600772)ST龙昌第二大股东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对所属企业投资兴办的法人实体进行全面清理,决定关闭张家港保税区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北京中油实业公司,由管道局协议受让张家港公司持有公司社会法人股1353.46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4.71%和北京中油公司持有公司社会法人股180.0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63%。本次股份转让没有附加特殊条件,不存在补充协议,协议双方就股权行使不存在其他安排。本次股权变动完毕后,管道局持有公司股份上升到4540.86万股,持股比例上升到15.8%;同时,张家港公司和北京中油公司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000785)武汉中商通过了《公司关于退出家电经营的议案》:公司将退出家电经营,将现有库存商品转让给武汉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并将下属的家电卖场转租给其经营,集中精力发展百货和超市连锁。

  恢复上市

  (600617、900913)*ST联华、*ST联华B11月7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同意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的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同意公司被暂停上市的900万股A股可流通股份和6455.844万股B股可流通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恢复上市流通。若公司2005年年报出现亏损,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公司此次恢复上市交易的股票种类为A、B股股票,股票简称分别为“*ST联华”、“*ST联华B”,股票代码不变。公司股票将于2005年11月18日恢复上市,上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以后每个交易日的股票交易涨跌幅限制为5%。

  股改方案实施

  (600308)华泰股份实施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公司唯一的非流通股股东华泰集团为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安排的对价股份共计3608.28万股,以换取华泰集团所持非流通股股份的上市流通权;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公司流通股可获付2股公司股份。流通股股东本次获得的对价不需要纳税。方案实施的股权登记日:2005年11月10日,公司股票复牌日:2005年11月14日;当日股价不计算除权参考价、不设涨跌幅度限制,不纳入当日指数计算。对价股份上市流通日:2005年11月14日。自该日起,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G华泰”,股票代码维持不变。

  (600491)龙元建设实施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2.5股股票,非流通股股东共计向流通股股东支付15750000股股票。流通股股东本次获得的对价不需要纳税。股权登记日:2005年11月11日,对价股份上市日:2005年11月15日;当日股价不计算除权参考价、不设涨跌幅度限制。自2005年11月15日起,公司股票简称改为“G龙元”,股票代码保持不变。

  担保

  (600235)民丰特纸通过的《关于公司与浙江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续签相互担保协议并提供相应经济担保的议案》,公司近期分别为该公司向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余杭支行借款630万元提供担保,期限为2005年10月27日~2006年4月27日;向深发展杭州分行宝善支行借款1600万元提供担保,期限为2005年10月28日~2006年4月28日。截至公告日,公司对外提供担保的余额为27233万元,其中为子公司担保余额2000万元。无逾期担保。

  拍卖

  (600302)标准股份公告拍卖公司于11月4日拍卖西安标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标准缝纫机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国家股2000万股已经流拍。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决定继续委托陕西正丰拍卖有限责任公司于2005年11月18日对上述股权进行第三次拍卖。

  股改方案调整

  (600087、100087)南京水运、水运转债根据双方沟通结果,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内容中关于对价安排数量部分作如下调整:公司全体非流通股东选择以支付公司股票的方式作为对流通股股东的对价安排。在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流通股可以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股对价股份。公司股票将于11月10日复牌。

  (000089)深圳机场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调整为:非流通股股东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流通股支付2.6股股份,合计支付7488万股股份。

  (600584)长电科技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部分内容作如下调整:非流通股股东为其持有的股份获得流通权向流通股股东支付股票对价,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3.2股股票。非流通股股东共需支付2816万股股票。

  划转

  (000417)合肥百货收到第一大股东合肥百货大楼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转来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文件,同意将合肥百货大楼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国家股5550.1715万股无偿划转给合肥商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此次国有股划转后,合肥商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公司5550.1715万股,占总股本的29.33%,股份性质仍为国家股,其实际控制人仍为合肥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合肥商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合肥市国资委授权范围内运营国有资产的独资公司。

  股改方案

  (000549)湘火炬A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0.3股股份,公司股票自11月9日起停牌,最晚于11月21日复牌。

  更名

  (000627)百科药业股票将于11月9日复牌交易,公司股票简称由“百科药业”变更为“G百科”,公司股票代码不变。

  (000926)福星科技股票将于11月9日正式复牌交易,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G福星”。

  (002026)山东威达股票将于11月14日恢复交易,从2005年11月14日起公司股票简称由“山东威达”变更为“G威达”。

  转让

  (000809)中汇医药近日从成都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获悉,四川省人民政府已于2005年10月12日以《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转让四川中汇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国家股股权的批复》,同意将成都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成都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分别持有的现中汇医药)950万股、1550万股)国家股股权转让给新世界发展(中国)有限公司,每股转让价格2.20元。(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