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八届“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在港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4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8日电(记者廖翊)第八届“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评选揭晓,8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颁奖典礼。

  共有4部作品荣获香港文坛这一重要奖项,分别是:钟国强《生长的房子》(新诗奖),董桥《白描》(散文奖),谢晓虹《好黑》(小说奖),黄虹坚《明天你就十五岁了》(儿童少年文学奖)。本届文学评论奖空缺。

  “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的设立,旨在表扬香港作家的创作成就,鼓励香港作家创作优秀中文著作,并以此推动香港出版界出版优秀中文文学作品。

  据悉,由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香港艺术发展局合办的第八届“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主要评选2003年至2004年间,香港作家创作及在港初次结集出版的优秀中文文学作品,分新诗、

散文、小说、文学评论和儿童少年文学5个组别进行评选。共有155篇(部)作品提名角逐此奖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