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丝驻颜失败 樱桃小嘴变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金丝驻颜失败 樱桃小嘴变歪(图)
  从医院拍的刘女士头部片子上可清晰看到一根根金线(圈内所示)。庄小龙摄

  本报讯

  (记者胡利)昨日,家住广州市番禺区市桥的刘应(化名)女士,向本报反映了一段让她后悔不已的遭遇:几个月前,一位在美容院工作的朋友向她推荐金丝植入美容手术,据说可以让她在8~15年内保持现有容颜,甚至还可让她年轻4~5岁。于是,爱美的刘应接受了这一手术。可是,这些金丝植入面部没多久,她的皮肤就开始发痒和抽搐,连她想莞尔一笑时,樱桃小嘴也变成了难看的歪嘴。

  初衷:为青春永驻花巨款做手术

  记者看到,刘应在微笑时,嘴巴就向右边歪了过去,按她的话说是影响了从前的“光辉形象”。据介绍,收入不菲的她,在长期的美容护理过程中,认识了美容院的罗霞(化名),并且与之有了好几年的友谊。今年5月底,罗霞向刘应推荐了一套能“永葆青春”的美容术———金丝植入术,即在美容者的面部镶嵌进一定比例的金丝后,可以将现有的容颜保存8~15年。

  刘应说,罗霞一再强调该手术由高水平的手术师操刀,不会带来任何负面作用,植入皮肤里的金丝不光是正宗货,而且会一一消毒。“听了这些话,我相信了罗霞的说法,于是有了做手术的念头。”不久,刘应就向美容院交了近10万元并接受了手术。

  做完手术一周后,刘应感到伤口会有事无事地抽搐,还有发痒及疼痛感,双眼眼袋极不对称。更使她猝不及防的是,曾让她倍感自豪的笑容已荡然无存,每当她微笑时,她的一张嘴就歪向了右边。

  见美容效果与预期不一样,刘应一边按照手术师医嘱,杜绝吃辛辣烈性食物以配合术后恢复,一边满怀疑问地询问罗霞造成该结果的原因。这时候,罗霞叫刘应千万不要担心,说出现歪嘴等现象是因金属物的排斥反应引起的,不同体质的人,对体内金属的排斥反应程度不一样。由于刘应适应金丝的体质差,才有了类似不良结果。只要她坚持3~6个月,这些现象就会消失。

  结果:美容院一纸协议书难保好转

  同时,罗霞与刘应签订了一份协议书,声言刘应脸上的反应是正常反应,若是刘应的身体因之受到伤害,美容院将承担相应责任。手握协议书后,刘应暂时多了一点安慰,认为自己好歹抓住了一个凭据。就算日后有个“三长两短”,也好找美容院理论。然而过了很久,她脸上的不良状况不仅没好转,反倒越来越糟糕了。

  记者与刘应交流时,除了看见她有双眼眼袋不对称等老问题外,还发现其面部浮肿,说话有气没力,“思想压力特别大”。

  医生:金丝植入术安全性不可知

  “若是植入皮肤里的金丝不好,或者手术做得不到位,极有可能引发不少病变,甚而会影响肝脏和肾功能,让接受手术的人一辈子都受伤害。”在朋友的提醒下,刘应专门去一家大医院看了医生。听完她的手术经过,医生告诉刘应,国家有关管理部门至今尚未批准金丝植入术,该手术的安全性、可靠性均未得到权威的科学论证。

  刘应说,听了医生的一番话,她心里如同打翻了五味瓶,开始考虑要向美容院依法索赔损失。对目前的面部“处境”,她没有太多的信心恢复,只怪自己太相信朋友的游说,现在想后悔都来不及了。

  记者看到,刘应在医院拍的片子显示,100多段金丝分布在她的鼻子、额头、双腭、脖子上,有的金丝已相互重叠在了一起。刘应表示,凡是有金丝重叠的地方,她都感到疼痛不已。为此,她不能够用力发笑,更不能够大声说话,否则就会引起阵痛。

  美容院:是简单手术根本没问题

  该美容院的主要负责人表示,刘应在美容院做手术的情况基本属实,但这不算什么大手术,它简单得好像文眉术,不可能对刘应造成任何伤害。自从刘应在术后有了不良症状,她们就非常重视对刘应的病情跟进。她说,可能是手术效果没达到刘应的期望,才引起了她的“反弹”。在接受手术的过程里,美容院没有欺骗刘应,刘应做手术是自愿的。当记者问及该负责人,是否知道国家有关部门不允许做此手术时,她未予正面回答,只说“没问题”。

  有关专家提醒,截至目前为止,无任何管理部门同意医疗或美容机构做金丝植入术,希望爱美女士要“三思而后行”。(报料人刘女士奖金300元)(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