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改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黔源电力

  上调对价水平

  黔源电力

  (002039)日前发布公告,调整原股改对价方案,将原对价水平从“10送2.8股”上调至“10送3.2股”。深圳中小板中,黔源电力是最后一家公布第一轮沟通结果的股改公司,其调整后的方案若能顺利通过,深圳中小板将真正迎来全流通的“G股时代”。

  公司董事长陈实介绍说,黔源电力属于国有控股企业,从事的又是较为特殊的能源行业,总股本不大,非流通股所占比例也相对较小,所以在对价方案的上调方面空间有限,几番协调才争取到目前的对价水平。他表示,公司已尽了最大的努力做好非流通股股东的工作,让他们充分考虑流通股东对公司发展的贡献,给予流通股股东合理的对价补偿,维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同时,公司也要考虑到非流通股股东的承受能力。(中证)

  粤电力———

  大股东承诺现金分红不低于50

  %日前,粤电力公布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根据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粤电力(000539)流通A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A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2.8股股份的对价,非流通股股东需向流通A股股东支付1.09亿股股份的对价总额。同时,公司非流通股股东还作出一系列特别承诺。

  考虑粤电集团作为粤电力控股股东所作出的分红及增持承诺,并结合粤电力本身的资产质量、盈利情况及未来成长能力,目前粤电力虽然推出10送2.8股的对价水平,但综合方案各项条款,对价水平并不算低,充分体现了非流通股股东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诚意,也充分考虑了对流通股股东利益的保护。同时,粤电力控股股东粤电集团还承诺,将在粤电力2005年~2007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粤电力进行现金分红并投赞成票,每年现金分红比例均不低于50%。这一承诺有助于明确市场对于粤电力未来分红情况的预期。(据《上海证券报》)(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