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外国人写北京"征文赛揭晓 老外净用稀罕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首届“我眼中的北京”征文赛昨天揭晓结果。900多篇征文里,在北京生活的各种小细节一一呈现在在京老外的笔下。

  在外国人眼中,北京究竟是什么样子呢?

  韩国留学生

  “一层一层的洋葱”

  “来北京的第一天,我先买来一张北京地图贴在墙上。慢慢地看着,突然想起洋葱来,北京道路的样子很像洋葱的皮,四环里有三环,三环里有二环……好像洋葱的外皮保护内皮,北京的四环、三环、二环路也好像保护着故宫。”

  ——《洋葱般的北京》,李喜顺(韩)

  匈牙利大使

  “清晨买卖的吆喝声”

  建国门外的黎明来得真早,伴随着第一缕曙光,甜梦的人们还未睁开眼睛,骑自行车的市民已经出现在大街小巷,慢慢汇成巨大的人流。“卖馒头啦!”小贩们开始吆喝,洪亮的声音似乎驱散了黑夜未除尽的阴霾,白馒头的蒸气热腾腾地升起……(译文)

  ——《A DAY IN THE LIFE OF BEIJING(北京生活的一天)》 ,山道尔·美沙洛什(匈牙利)

  瑞士留学生

  “一个丰富的密林”

  “在北京的感觉很奇怪,白天就像在一个没有窗户可以打开透透气的房子里,但到了晚上睡觉时,又像在一个大森林里,一个十二分丰富的密林里;能听见知了唱歌,蟋蟀和青蛙争鸣;早上是燕子、红喉雀、乌鸦、和平鸽和黑乌鸦接替他们前夜的动物朋友。”

  ——《活力Dynamism》,欧芳馨(瑞士)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以外国人的眼睛来观察北京”,由北京市外办、市信息办主办。

  (王海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