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0公斤金钟今日鸣响(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金钟奖”获奖选手参与的“金钟之星”音乐会,将于17日至19日在星海音乐学院、澳门、珠海等地巡演。七是群众性音乐文化活动。八是第三届羊城新秀歌手大赛,今年报名者达1000人之多。九是设计铸造纪念“金钟”。十是网上赠票,有6000多人登录网站申请,随机抽出2000人中奖。

  本届金钟奖还有5大亮点。亮点一是“金钟奖”从明年开始改为每2年一届,逢单年举

办,并将逐步扩大比赛和评选范围。亮点二是选手入住寻常百姓家。亮点三是以广州市委名义举办一场面向全市副局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的专题音乐讲座,邀请著名的音乐家、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教授前来主讲。亮点四是由中央音乐学院与市文化局合作,编撰出版《马思聪全集》第二期工程。亮点五是由市文化局精心策划、创作演出广东有史以来的第一台大型当代都市题材原创音乐剧《星》。

  本届金钟奖将于11月9日~16日进行表演奖复、决赛暨颁奖系列活动。经初评,大提琴28名选手、声乐90名选手、古筝40名选手获得了进入复赛的资格。目前,本届金钟奖作品奖结果已经产生,大提琴作品评出银奖3名,铜奖5名,金奖空缺;古筝作品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作品奖、表演奖、终身成就奖三个奖项均在广州颁奖。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还举行了《马思聪全集》第二、三期出版以及选手与志愿者家庭的签约仪式。

  又讯

  (记者周祚)昨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金钟奖组委会副主任徐沛东说,金钟奖未来将在评奖方式上作重大改革,杜绝“黑箱”和造假行为。徐沛东认为,现在都是经各单位进行选拔后集体报送,有些优秀选手缺乏进入选拔的机会。金钟奖将考虑逐步实行社会化报名。在评奖方式上,现在的表演奖采取的还是听录音的方式,但已经发现有些选手在报送的录音中采取盗用他人演奏、剪贴和利用他人做枪手的做法,所以今后评奖方式将有重大改革。(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