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智能手机、MP3手机:有望成为市场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专电(记者赵晓辉)继彩屏手机、拍照手机之后,具有MP3功能和电脑操作系统的新型手机将成为我国手机市场新的热点和增长点。

  根据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8日发布的三季度手机报告,从新品的创新功能特征分布来看,具有摄像功能的新品增长开始减缓,环比只增加了2个百分点,占本季上市新品的77.7%。而以mp3手机、蓝牙手机、智能手机为首的创新功能手机,却在本季度得到了快速增

长,占上市新品的比例分别由第二季度的31.4%、 11.0%和6.8%,增长到了47.7%、15.4%和9.2%。

  报告显示,在往年销售淡季的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市场销量高达139.8万部,销售额达到45.2亿元,与2004年同期相比销量剧增119.1%,与2005年第二季度相比,销量环比增长也高达51.6%。同时智能手机的销售额也实现了同步增长,较第二季度增长了51.7%。

  赛迪顾问分析说,手机市场在传统的彩屏、拍照手机之外,新兴的mp3手机、智能手机将会成为市场新的热点和增长点,尤其是后者,增长才刚刚开始。

  报告说,彩屏手机总量发展阶段已经过去,市场份额基本稳定在90%以上。而智能手机在2005年第三季度单季销售首次突破百万台大关的同时,在手机整体市场中实现了市场份额的阶跃增长。

  根据赛迪顾问的手机监测数据库,2003年初,智能手机在整个手机市场中所占的比例仅为1.63%,并且2003年上半年一直保持在1.5%左右。从2003年下半年开始,智能手机所占比例明显增加。

  在经过2004年一年和2005年上半年的一路小幅稳步增长之后,2005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在手机市场中所占的比例比第二季度增加了2个百分点,达到6.75%。

  赛迪顾问预测,2005年第四季度,在新品和降价促销的带动下,我国智能手机市场将会进一步延续第三季度高速增长的趋势,在销量和销售额上上都会达到历史新高。2005年全年智能手机销量预计将达到493.5万部;销售额将达到161.3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