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园快速路拟年底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秦乡)车辆今后通行广园快速路将不再是“吃免费餐”了。记者了解到,项目业主单位广园路建设公司今年年初已经向有关部门提出了拟实施封闭收费的申报,目前广东省政府已给予审批同意,但具体收费标准省物价部门还没有明确批复。记者了解到,广园路建设公司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土建施工、机电安装调试等工作,计划争取今年年底实施全

线封闭式收费。目前,沿线交通工程及收费站建设已经进入了招标程序。

  广园快速路西起广州市沙河立交,东至东莞市中堂镇北王公路。从建设时间段来划分,广园快速路一共分为三期,这次实施封闭收费的为二期和三期的路段,即从丰乐立交(广州本田汽车厂附近)开始以东33公里的路段;广州段丰乐立交以西则纳入年票制。收费段计划将设12个收费站和一个运营管理中心(设在原来的仑头收费站),同时为配合道路的封闭运营,还将对南岗立交、仙村立交等进行改造或建设。

  据悉,经过实际摸底和交通流量测算,新收费站站点的选址已基本确定,基本都是广园快速路与其他交界公路转换的重要立交出入口位置上。每两个收费站之间的直线距离为2~3.5公里不等。工程总投资约1.8亿元,拟分四个标段进行。

  据了解,广园快速路是按照经国家批准立项、省政府同意收取车辆通行费的城市快速路原则来建设的。广园路建设公司已把广园快速路收费制式报批及站址建设纳为公司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按计划逐步实施。目前省政府已审批同意该路可以实施收费,但收费标准还有待物价部门最后核定,广园路建设公司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土建施工、机电安装调试等工作,计划争取年底实施全线封闭式收费。

  广园快速路全长47公里:

  一期为沙河立交-丰乐立交,长14公里;

  二期为丰乐立交以东至增城市新塘荔新立交,长19公里;设置的收费站从西到东方向依次集中在广园快速路二期上的丰乐主线、笔村匝道、南岗匝道、新塘汽车城匝道、新新匝道、中新匝道、荔新匝道。

  三期为荔新立交至东莞市中堂镇北王公路,长14公里。设置的收费站从西到东依次集中在广园快速路三期上的塘美匝道、新沙匝道、沙埔匝道、仙村匝道、十字滘主线。(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