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欠税1亿 12家企业曝光 其中岛内价欠税450余万元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记者昨日获悉,市国税局在网上公布了从化市英豪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等12家欠缴税款的纳税人名单,欠税金额高达1亿多元。市国税局表示,名单所列纳税人应迅速缴清税款,对逾期未缴纳税款的纳税人,该局将依法采取措施予以追缴。

  据介绍,从今年1月1日起,我国实施《欠税公告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规定,税务机关应当按期在办税场所或者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期刊、网络等公

告纳税人的欠缴税款情况。企业或单位欠税,每季公告一次,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欠税,每半年公告一次,走逃、失踪的纳税户以及其他经税务机关查无下落的非正常户欠税,随时公告。市国税局在网上公布了欠税企业的名称、欠税税种和欠税余额等等。其中,从化市英豪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所欠增值税额度最高,2001年5月1日至2005年9月30日,共欠税4784万余元。紧接其后的是广州市黄埔区民政经济发展公司,共欠增值税1667万余元。

  有关人士透露,《办法》明确,企业、单位纳税人欠缴税款200万元以下(含200万元),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欠缴税款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由县级税务局(分局)在办税服务厅公告。企业、单位纳税人欠缴税款200万元以上(含200万元),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欠缴税款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由地(市)级税务局(分局)公告。对走逃、失踪的纳税户以及其他经税务机关查无下落的纳税人欠税,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公告。

  市国税局表示,名单所列纳税人应迅速缴清税款,对逾期未缴纳税款的纳税人,该局将依法采取措施予以追缴。

  图表略,详见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