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天同时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吕继尚 通讯员毛海明)昨天,中江、江鹤(二期)两条高速公路同时通车,把我省著名的侨乡中山和江门联成一体。同时两条高速公路横贯珠三角,使粤西与粤东之间的行车距离缩短了60多公里,成为粤西地区通往珠三角的主要交通枢纽。省委副书记欧广源昨天出席了通车仪式。

  据介绍,中江高速、江鹤高速公路(二期)是我省的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32亿元,两条交通走廊呈东西走向,总长度为40公里,设计时速达到120公里/小时,是目前全省设计时速最高的高速公路之一。

  据悉,中江高速于2002年3月26日正式开工,全长32.382公里。江鹤高速(二期)于2003年7月17日开工,东与中江高速公路相接,西接江鹤(一期),全长7.654公里。

  中江、江鹤高速公路连接京珠高速、广珠西线高速公路、江珠高速公路、105国道、岐江公路等多条主要公路,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联系粤西与珠江三角洲地区的重要交通走廊。它们建成通车结束了中山与江门这两个珠三角腹地经济强市之间无高等级公路连接的历史。(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