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大力士赛比赛项目简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大力士赛比赛项目简介(组图)
1、力士转大运

  参赛者必须把重物提离地面,然后按顺时针(右手向转轴)绕圈。

  重物必须完全提离地面,不可拖行。

  在起步区内(0°起沿弧长1米距离内)可两次提起重物。离开起步区后,重物一旦接触地面,比赛停止,不可再次上提。

  挂有重物的把手只能压在手肘内弯上。

  行走度数最大者为胜。比赛时重物重量:250公斤。
中国大力士赛比赛项目简介(组图)
2、力士抱元宝

  重量分别为:110公斤、120公斤、140公斤、160公斤、170公斤的石头各一。

  赛台高统一为:110cm。

  五块石头按由轻到重、由远到近分别摆放在赛台前。最轻一块距离赛台2米。

  起跑线距第一块石头5米远。

  当最后一块石头被搬上赛台时比赛时间计停。

  每块石头的搬运时间分别计时。比赛限时:90秒,总计时间短者获胜。
中国大力士赛比赛项目简介(组图)
3、力士担酒桶

  运动员肩挑两只酒桶状重物向前步行。

  酒桶担挑总重:350公斤。步行距离25米。比赛限时:90秒,总计时间短者胜。

  如果运动员在限定时间内不能走完全程,则计算从起点到重物前部的距离。
中国大力士赛比赛项目简介(组图)
4、力士过三关

  裁判发出信号时运动员开始比赛,轮胎为平躺的状态。运动员必须将轮胎向前翻转4次。轮胎重量:350公斤。

  运动员翻转轮胎4次后,分别将两只100公斤的沙包抱起向前走5米并放在平台上。平台高度为110cm。

  运动员再向前跑3米后,双手各提起一重物,向前走15米的距离。重物重量为120公斤。

  未能完成上一环节比赛的,不能进入下一环节的比赛。如在比赛过程中重物跌落,允许运动员在比赛时间内捡起重物继续走,当重物过终点线时,比赛过程完成。比赛限时:90秒,总计时间短者获胜。
中国大力士赛比赛项目简介(组图)
5、力士拖车

  裁判发出信号时,运动员面向终点,借助绳索和马甲的帮助从起点将货车拉向终点。当货车前部越过终点线时,停止计时。

  比赛时间:90秒,总计时间短者获胜。

  如果运动员在限定时间内不能拉完全程,则计算从起点到货车前部的距离。距离:20米。货车总重量为:12吨。

  本报记者 李斌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