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六力士齐聚番禺摩拳擦掌信心十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十六力士齐聚番禺摩拳擦掌信心十足(图)
部分参赛选手合影。本报记者廖艺摄

  本报讯

  (记者李斌) 由国际大力士联盟、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和广州番禺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5年中国大力士选拔赛即将于本月10日在广州番禺拉开大幕。昨晚,参加此次大力士比赛的16名选手全部抵达广州番禺,并参加了组委会方面主办的欢迎宴会。而国际大力士联盟(IFSA)总监依卡也在昨晚10时来到番禺,他将担任本次中国大力士赛的总裁判长。

  人员齐整只待开赛

  所有参加中国大力士赛的选手昨天下午均已完成报到手续。今天上午7时,组委会将安排所有参赛选手进行身体检查,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心血管检查。尽管有不少选手还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大力士赛,但顾彦利、王成国等“元老级”大力士的起居准则已经深深影响了他们,为了准备体检,昨晚许多选手甚至没有等欢迎宴会结束,就直接回房间休息了。在比赛来临之前,选手们已经全部进入高度备战的状态。

  在组委会公布的最后名单中,记者惊奇地发现,本来报名参赛的贵州张姓两兄弟仅有哥哥张林权前来番禺。经了解,弟弟张广由于老家突然有急事而无法参赛了。不过,在张广缺席之后,来自番禺的王政伟成了第16名选手。

  16名大力士昨天全部在番禺南方毅源酒店亮相,选手的体形差别让主办方番禺旅游局颇感惊诧。顾彦利、宋怀广等人身材壮硕,能力举重物自然是不容怀疑。而在某酒楼工作的张荣慧、贵州选手钟启勇都属于瘦小身材,但他们却能举起200公斤以上重物,这着实让观者叹为观止。尽管已举办了多届世界大力士赛,但番禺旅游局局长蔡田汉还是在16名选手面前感慨不已,他表示对于民间大力士高手的到来感到十分荣幸。

  赛事主办得到肯定

  在诸多参赛选手之中,来自大连的48岁选手王成国除了参加比赛之外,更多的责任是帮助番禺方面推动中国大力士运动的发展。他告诉记者,自己起草的中国大力士赛事规则已经完稿,这次也带到了番禺。推广和发展大力士赛事是所有参赛选手的共同愿望,而这次大力士赛事的举办方式,也得到了诸多参赛选手的肯定。

  与以往不同的是,组委会在这次举办过程中采用了和媒体联合,在全国范围内召集参赛选手来参加比赛。据组委会介绍,以往多是由各省、市、自治区的体育局推荐选手前来参赛,参赛选手多是现役或退役的举重运动员,限制了一些民间大力士的参与。而国际大力士联盟举办赛事的宗旨,则是能发掘更多的民间大力士选手,将大力士的活动普及到生活当中。这次中国大力士赛,参赛者来自各行各业,更多的民间大力士得到了参赛的机会,因此也取得了更好的效果。

  “这是人们在生活富足之后对于体育活动的向往。”负责赛事指挥的李正先生告诉记者:“很多人从小的第一个崇拜对象就是大力士,他们能力举千斤,能开山劈石。大力士比赛应该源于民间,为民间服务。”

  5项比赛考验选手

  尽管选手们都对于进入前3名,获得参加世界大力士赛的资格信心十足,但他们能否闯过中国大力士赛两天5个项目的考验仍然还是个未知数。在今天完成体检之后,身体合格者将最终获得参赛资格。

  11月10日,中国大力士赛将在番禺易发商业东广场举行“力士转大运”和“力士抱元宝”两项比赛。11日上午,参赛选手将在南奥体育旅游公园进行“力士担酒桶”比赛。组委会方面昨天公布消息称参赛选手中有人能挑起400公斤重量,而比赛时器材的重量为350公斤。11日下午,选手们将在番禺四海一家酒店门口进行“力士过三关”、“力士拖车”最后两项比赛。据了解,此次

  用于拖车比赛的器材由香江野生动物园提供,车重达12吨,是本次比赛的最具挑战性的一个项目。(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