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饱后去当大力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周志伟

  吃饱之后干什么?这是一个很生活化的问题,去跳迪斯科、去唱卡拉OK或者去参加中国大力士选拔赛……大家的选择可以很多很多,完全可以随心所欲,自娱自乐。

  在当初我们还没有完全吃饱的时候,“洋玩意”迪斯科登陆中国,一度被一些国人称

为“那是‘洋人’吃饱饭后没事干的玩意”;其后风靡中国的卡拉OK也曾获得相似的评价。的确,在大家饭还没有完全吃饱的时候,饭后的体育文化生活就是一种可望而不可及的“奢侈品”。

  如今,不仅“蹦的唱K”已成为大家的“家常便饭”,而且我们原来相对陌生的世界大力士运动也已经进入中国数年之久,中国人不仅多次参加和承办了世界大力士比赛,而且现在还自娱自乐地搞起了中国大力士选拔赛。

  人在吃饱饭之后是要做点什么事情,而且大家都在寻找一些新鲜的事情干干,大力士运动就是其中的新鲜玩意。中国人大可为自己也有机会干这样的新鲜玩意而感到自豪,因为我们现在已经像“洋人”那样干很多“吃饱饭后没事干的玩意”,这一份自豪的拥有本身证明我们早就“吃饱了饭”,而且我们还在以实际行动向世界宣告中国已经在各个方面全面跻身世界“大力士”的行列。

  不妨让我们注目中国大力士将要在广州番禺进行的激情四射的表演吧!不妨让世界再一次明白:“洋人”能干的事情,我们中国人一样能干,而且能干得更好!(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