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改坡已竣工43栋 改造后每户望省600元取暖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新京报报道,8日,北京市建委发布消息,北京市计划完成180栋的平改坡改造工程现已全部开工,已竣工43栋。

  前门东大街是北京市第一批平改坡试点楼。前门东大街1号院是1985年建成的直管公房,2001年11月底平改坡施工竣工。

  “我们家1999年冬天搬进这栋楼,那时在家看电视都穿棉服,屋子里特别冷,到了夏天甭提有多热了。改成坡顶后,冬天在屋里穿毛衣都觉着热。”住2号楼5单元6层的苏女士说。

  翠林小区16号楼的张女士说,平改坡后,从外观上看,住宅楼比以前好看,从实用性来看,冬天暖夏天凉,现在楼房都升值了。

  北京平改坡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2006年,北京平改坡综合改造将会在“降能耗”花费更大工夫。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探讨能否对墙体和屋面进行补充保温达到节能65%的标准的问题,一系列针对旧住房屋面及墙体等部位的节能方案正在研究之中。按照专业的节能测算,目前西坝河改造前每建筑平方米的年标准煤耗为16.63公斤,改造后可降至8.75公斤。核算下来,整个小区(约500户)在一个取暖季每户可节省600元左右。(李华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