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道主中国队力争金牌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施绍宗) 第13届世界拳击锦标赛将于本月11日~21日在四川绵阳市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举办拳击世锦赛。“搭台”的绵阳市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而台上“唱戏”主角之一的中国拳击队所要做的就是借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力争夺得一枚金牌,从而实现中国拳击在世界大赛上金牌“零的突破”。

  邹市明最有希望夺金

  为备战本次世界拳击锦标赛,在十运会拳击比赛结束后不久,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便将十运会全部11个级别的奖牌得主加上12名主管教练组成中国集训队,在贵阳清镇基地进行了6个星期的紧张训练。国家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拳击部主任沈志刚透露说:“目前,队员们的状态不错,他们期望能在家门口实现中国拳击金牌‘零的突破’,而最有可能夺得金牌的是来自贵州的‘神奇小子’邹市明。”

  据教练员张传良介绍,由于十运会刚刚结束不久,运动员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不可能在技战术上有很大提高,因此,教练员对每位参加世锦赛的运动员都拿出切实可行的详细计划,相互研究,在不改变运动员原有打法和风格的前提下,强调技战术的运用,扬长避短。另外,训练的节奏与平时不同,要求上强度,相对减量,训练的间隙较长,减少无效训练,以利于消除运动员的肌肉和精神疲劳。

  获邀与强队实战对抗

  参加本届世界拳击锦标赛的中国队11名运动员最近两天才最后被确定,他们是在十运会上获得拳击11个级别金牌的选手,曾在上届世锦赛中获得一枚银牌、最有希望为中国拳击运动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拳击界“国宝”邹市明将率“中国军团”对拳坛巅峰再次发起冲击。

  据大赛组委会最新消息,目前已有88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人正式报名参加本次世锦赛,创下历届之最,而美国、古巴、俄罗斯等世界强队均派出全部精英参赛。据悉,埃及队、阿尔及利亚队和乌克兰队已于日前抵达绵阳。而拳击水平最高、实力最强的古巴队对本次比赛更为重视,他们本月3日就已来到中国,并来到中国集训队所在的清镇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而中国队也被邀请与他们进行实战对抗练习。在古巴队参加本届世锦赛的11名运动员中,有4名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拳击金牌得主,还有1名世青赛冠军和1名世界军事运动会冠军。古巴队主教练弗恩特斯非常重视与中国队的对抗练习,双方教练对训练效果都表示非常满意。(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